博客

有关大学期间做过的课程设计及项目

本文简单介绍,相关信息请前往CSDN浏览。

Wenyuan
2021-04-02
3 min

基于Node.js,socket.io实现的匿名聊天室

针对php匿名聊天室的改版,相比上一版用到了前后端分离思想,使用node.js重写了后台代码,优化了前端页面样式,用到了jquery,mongoose,express框架,template模板引擎,websocket等一些新技术。
实现了图片文件上传、分页、定时删除、级联删除、倒计时、滚动条位置调整等功能。

匿名聊天室大厅页面

php后端实现的匿名聊天室

一个开发了一周的php大作业,可以创建聊天室,输入聊天室名称及有效期,有效期过后,聊天室自动删除。设置每个聊天室的人数上限。设置每个用户限加入的聊天室数量。随机分配不重复昵称,有昵称随机动画。随时显示聊天室的剩余时间,js实现。ajax实现消息从数据库的获取。消息输入框使用富文本编辑器ueditor。退出按钮,点击后退出聊天室。

php匿名聊天室聊天页面

oracle校园卡消费系统

从数据表到pl存储过程的逻辑设计都思维缜密。

校园卡消费系统截图

python爬虫获取音乐热评

python期末作业,一款可以爬取音乐网站歌曲热门评论的爬虫软件,只需要输入歌曲名,就会获得同名歌曲中排在第一的热门评论。并将爬取的结果在列表框中呈现,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热评收藏到数据库,也可以把数据库中评论一键导出到excel表格中。
涉及到的技术有,爬虫、图形界面、数据库操作和表格操作。

热评爬取主页

C语言实现的数字拼图

很早之前的项目了,当时看了c语言实现的贪吃蛇和俄罗斯方块,就在空闲时间自己写了个数字拼图,用到的知识有改变控制台字体颜色,文件读写,计时器,多线程,算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正式项目。

C语言数字拼图主页

win32窗体版的文件管理系统(代码不慎丢失)

不知道用了多少运气,临近答辩期间,我在学校图书馆无意中发现了这本宝贝书籍,让我从只会控制台小黑框,成为能写出带窗体作业令我羡慕的别人。

winoows程序设计【第五版】